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11-12-28

金門縣第八屆縣長就職典禮演說-縣長陳福海

蘇人事長、楊縣長、各位在場敬愛的長輩及金門鄉親朋友、縣府團隊的夥伴們,大家好:

今天是歷史的一刻,福海要感謝所有的金門鄉親,用正面力量讓福海再次出發,此刻福海的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恩。從當選的那一天晚上,福海就開始全心投入縣政工作,期勉自已與縣府團隊以「勤政、親民、少說、多做」的理念,打造「和諧共好、親子共融」美好金門。

福海相信「禮運大同篇」短短107字中所言:政治文化的永續性及建構和諧社會的構成要件:公平正義、民主法治、誠信親民、關懷分享、安定有序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。

福海未來四年施政上將要點燃「幼有所養、壯有所用、住有所居、病有所醫、老有所養」,創造鄉親安居樂業的環境的五大藍圖,所以此次福海就職典禮以身作則,恪遵選前承諾:謹守財政紀律,再創百億縣庫,以簡約創新方式,僅邀請長者及執政團隊觀禮,見證從此時此刻開始,金門縣政府要成為一個以同理心親民的團隊,對於縣府團隊而言,誠信、戒貪是基本的要求,更要建立做對的事,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共識文化。面對鄉親所賦予的權力,必須謙卑感恩、謹言慎行、勿忘初衷。

可以預見,福海提出「寧靜革新」的理想,未來一定會有很多困難需要一一克服。福海永遠想著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金門給下一代:兩岸和平、健全財政、金酒經營、福利社會、青年發展、經濟振興、教育改革等等,在金門的鄉親,為了金門的長遠發展,福海期盼大家放棄成見,攜手合作,共創美好金門的未來。

最後,相信福海,說到做到,縣府團隊的夥伴們,正式開工了!

謝謝大家!